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6-04 16:50  

 

2021年6月3日下午2:30,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共同举办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同志作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宣讲会。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同志高度评价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圆满召开,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携手同进,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邓中日同志宣讲报告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开启建设湖南城市大学新征程”为主题,汇报内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一是介绍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

二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主要成绩回顾:(一)加强党建引领,发展获得大保障;(二)推进“六破六立”,改革实现大突破;(三)全面攻坚克难,实力实现大提升;(四)上下同心奋斗,办学实现大跨越。

三是“十四五”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和接续奋斗为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全面建设“五个新城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同时,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

邓中日同志强调美好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我们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攻坚克难不停歇,斗志昂扬向前走,为全面建设湖南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建文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夏建文同志以一张富有深意的图片引入主题,详细阐述回答了什么是历史,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同时指出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内容:第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也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我革命史”;第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是把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第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是逐步实现救国、建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夏建文同志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也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夏建文同志强调,站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回顾中共百年发展历程,“人间正道是沧桑”。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同时,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专题党课,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实现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41503374    df5fc1df993d23ca658335423828203

06987ef27ddfd2c7c381c412768a300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