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廉洁文化活动月”动员大会暨廉政主题党课

2021-12-01 10:44  

根据学校纪委、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和安排, 2021年11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电信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洁文化活动月”动员大会暨廉政主题党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主讲廉政主题党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孟新田主持会议。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郭白泉书记就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好“廉洁文化活动月”主题活动,提出了总的要求:一是要突出“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校园”的主题;二是要统筹推进,把“清廉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等一道,协同推进;三是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立足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岗位工作,各党支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细抓实,务求实效,要克服形式主义和“两张皮”现象。

随后郭白泉书记为两个学院全体党员主讲了《传承廉洁文化,锤炼品德修为,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主题党课。

郭白泉书记从“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历史沿革”“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品德修为的基本要求与实现路径”“立足岗位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析与阐述,重点讲析了第二部分锤炼品德修为的基本要求与实现路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郭白泉书记指出,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坚信马克思主义“老祖宗”,要深刻把握社会发展规律,要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坚强党性,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无所畏惧进行伟大斗争等。

郭白泉书记指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坚持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郭白泉书记指出,严私德,就是要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要在中国传统优秀廉洁文化中吸取养分、涵养品行,要以道德楷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严私德、正家风。

郭白泉书记的廉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逻辑严谨,论述清晰,尤其注重联系学校、土木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廉政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会后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对照湖南城市学院党员“三要三结合”的原则,对标先进,开展好“廉洁文化活动月”各项工作,力争再次获评优秀基层党组织。

http://tmgc.hncu.edu.cn/__local/6/5D/16/A8562F76D3E9E135880AA0E67F5_4728706C_DFA72.png

http://tmgc.hncu.edu.cn/__local/B/F0/BC/12D7DFF6DAB070A68A929D6A44D_83E39E33_C7B4A.png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