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被定为湖南省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点
2016-05-31 10:48  

近日,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国培计划”(2015)——乡村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培训者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上,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负责人宣布全省14所高校(机构)为湖南省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点。我校被定为益阳市唯一一家培训点。

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凡户籍、学籍或人事档案在湖南省境内,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全国统考。我省将打破教师任职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制度。

全国统考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考试将按照高考的要求来组织,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教育理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素养、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的基本知识;拟任教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的知识和方法,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主要考查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今年我省首次统考11月1日举行。

据悉,全国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率不足30%,确定培训机构,就是要依法依规,统一收费标准,服务考生,以质取胜。继续教育学院将组织在校大三、大四有意从事中小学教师工作的学生进行培训。(龙共茂)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教师资格考试的文件
下一条:2015年成人高考报名须知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