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转宣传部新闻:湖南城市学院迎来5000余名2021级新生
2021-09-16 08:30  


本网讯(记者 博夕 摄影 博夕 周雨晨)初秋时节的城院校园,阳光明媚,绿草茵茵。9月13日,是湖南城市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天南地北的5154名学子汇聚城院,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成为一名“新城院人”。

今日的城院,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南门校名石广场处,“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大型背景展板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格外醒目,成为2021级新生打卡拍照首选地。在龙城大道,各学院报到点熙熙攘攘,身着红马甲和佩戴红袖带的志愿者往来于人群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往后四年,宿舍有你,教室有你,食堂有你,心里有你”……一条条迎新横幅掩映于浓浓的绿荫之中,既温情体贴,又催人奋进。

9月12日下午3:30和13日上午8:30,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副校长雷存喜、袁志成,纪委书记陈列尊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院系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在各学院报到处,李建奇、汤放华等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新生招录和报到情况,向现场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并与新同学亲切交流。他们勉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推进信息化、人性化和便捷化服务,多举措暖心迎“萌新”。在学校南门和北门入口处,在学生志愿者的温馨提示和耐心服务下,新生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测试,这是今年我校2021级新生入校首先必须完成的一套防疫规定动作。学校还在现场准备了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用心用情织密织牢校园防疫网,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迎新期间,学校在益阳各主要汽车站、火车站提供接站服务,一辆辆满载着新生和行李的迎新大巴,往来穿梭于车站与校门之间,为新生提供着最便捷的服务。校门内,学校为新生准备了校园观光车免费运送行李,一名名青年志愿者们守候在校园观光车旁,随时准备帮助新生将行李搬上车,护送他们完成报到前的最后一段“旅程”。

推进智能化迎新是今年学校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在招生就业处报到处,相较于以往新生要提交录取通知书并扫描等相对繁琐的流程,今年的报到流程更为简化。新生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核验,然后根据要求进行人脸识别,不到十秒即可完成入校审核,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加快捷智能。同时,学校还在报到处正中央设立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报各学院报到人数。

在第一食堂前面,学校为新生制作了一面大型的签名墙,引来了不少2021级学子们驻足,纷纷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写下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期许。“学校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我希望能认识更多不同的朋友,与他们共同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来自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2021级新生陈力涵兴奋地说。


 

上一条: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转人事处新闻: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