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转学校通知: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2022-03-22 15:27  

校属各单位: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紧急通知,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40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在严格执行学校《湖南城市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情况下,就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及当前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传染性强的严重性,充分汲取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松懈,行动上要稳健果断,切实把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学校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

二、切实强化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学生防控与管理组、校园管控与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织与职工管理组、督查工作组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责;党政办负责做好总体协调工作。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结合各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见效,并教育引导好员工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二级学院要完善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执行师生员工的外出请假制度,建立好工作台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三、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

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确有必要进入校园者,须经校内相关部门办理预约,在校门处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扫场所码并登记详细信息后方可进入学校。校外考生进入学校参加考试,按照学校专门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执行。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益阳、不离湖南。确需离益阳、离湖南的,必须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返校进入校园时,须提前向所属单位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报备。学校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扫场所码方可放行。

四、加强对重点人群、场所和各种聚集性活动管控

加强对各类临聘人员的管理。餐饮、保洁、保安、基建等后勤保障人员等必须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各类临聘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除餐饮之外的其他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等信息出现异常的人员,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措施。

密切关注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各二级学院必须以班为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和暂未返校学生管理台账,密切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变化,切实加强实习实训学生和暂未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食堂用餐管理。师生员工按要求错时、错峰在食堂分散用餐,避免集中聚集性就餐。排队取餐时应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用餐完毕尽快离开食堂。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在岗期间要保持佩戴口罩、手套,每天按规定及时更换。

加强校园快递管理。校园内快递服务点的相关工作人员应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每日查码测温,进行健康打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快递服务点对收发快递场所及快递件进行严格消毒,对快递取件人员落实戴口罩1米线、少逗留等要求。

严格管控各种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一律暂停校外或跨区域、跨省集体活动。非必要不举行有校外人员参加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一活动一方案”原则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按规定报批。

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师生员工的加强针接种工作。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的同时,做到“能接快接、应接尽接”。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接种率较低的各二级单位进行专门督查、约谈。

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健全并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在学校南门、北门建立紧急处置室,用于紧急隔离查码、测温时发现的异常人员。与相关酒店迅速签订租用合同,备用50间隔离房间用于过渡、居家健康监测、留观使用。

七、规范日常防控工作

加强每日“健康打卡”情况管理。师生员工坚持每天按时健康打卡,每日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动态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学生病假复课需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如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

加强校园环境消毒。加强校园环境清洁和消毒力度,对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预防性消毒。加强所有室内场所通风换气,对教室、宿舍等室内场所每天至少2次开窗通风换气,每次至少1小时。

八、加强督促检查

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核。紧盯疫情期间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纪委办公室/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党委巡察督察办公室将联合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对校门管理松懈、防控措施不细不严、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开展每周2次的专项督查,对责任意识淡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部门和师生员工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湖南城市学院

2022年3月16日

 

上一条:转城院新闻:【战疫情】全力以赴 严防死守 坚决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下一条:2022年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拟聘用名单公示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