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教工党支部赴任弼时故居和杨开慧故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9 16:27  

12月18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前辈任弼时故居和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接受党性锻炼。

任弼时纪念馆位于湖南汨罗市弼时镇。由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室和故居组成。故居建于清末,为青瓦顶三合土地面,墙壁下部用青砖,上部为土坯,三间三进两偏屋的南方农村建筑,共有31间,占地1204平方米。故居内保存有任弼时生前使用过的珍贵文物146件。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馆展出文物74件,图片256张,生动地再现了他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负重任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叶剑英在追悼任弼时时评价:“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走着漫长的艰苦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

杨开慧纪念馆坐落于长沙市东北约60公里的板仓。由杨开慧故居、陵园、杨公庙、陈列馆四部分组成。

故居始建于乾隆末年,现存大小房间36间,土砖木结构,普通农舍建筑风格。故居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陈列馆陈列了杨开慧生平照片手稿等,充分展示了她作为毛泽东妻子和一个革命者短暂却不平凡的人生轨迹。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很受教育,杨开慧、任弼时都出生于书香门第,他们早期受共产主义思想的影响,放弃了较为优越的生活条件,为了中国革命胜利和中华名族的解放,在各种严酷考验面前,毫不动摇,仍然坚守自己的信仰,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两个都是党的真诚战士,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关于征求对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纪委书记姚春梅来我院上党课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