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2 16:56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和教职工全员参加。

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宗祠,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1922年建成后,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38年在此创办作育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

丰堆仑党性教育广场。

带着满腔的好奇与敬畏,我们推开了那扇古老笨重的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小院,精致的雕花檐角、简单朴拙的木格窗户,一砖一瓦中似乎还能瞥见当年光景。丰堆仑革命旧址第一层陈列主题为“红色记忆”,突出农民运动及抗日救亡时期革命发生在丰堆仑周边的人和事,展现了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夺取革命胜利的一段艰辛历程。第二层则陈列展览了益阳古城文物相关情况、老师宿舍复原陈列及学生课堂复原场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追寻革命遗迹,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把红色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丰堆仑的红色精神将不只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记忆,它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血液中流淌,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红色记忆。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廉洁文化活动月”动员大会暨廉政主题党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