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送书到村下基层 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3-10-23 09:43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20231019日,湖南城市学院教育学院熊兴吾书记、湖南城市学院团委书记孔军、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苏溪村第一书记张文弢、赖伟锋老师等走进安化县清塘镇苏溪村,开展送书下乡——“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免费的文化大餐。

96fd09d51bcc98306ca2187fc7ae8bd

为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湖南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村民们的阅读需求,精心挑选了30余册图书,涵盖农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种植养殖、法律、文学、等经典图书,致力于培养群众阅读兴趣,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贯彻了文化惠民工程的初心和宗旨,为群众提供更实惠的文化服务,更好地促进乡村文化和经济发展。

群众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送来的不仅是精神粮食,更是村干部、住村工作队对我们的关怀。苏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邹文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创新阅读服务模式,多开展送书上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修养,让“文化振兴”工程滋润群众心田。

此次活动,把先进文化和科普知识送到基层,帮助基层群众启迪智慧、增添知识,满足了他们对文化信息的需求。不仅使群众学习到农业种养技术、农村经济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更增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邵阳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