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转城院新闻:【战疫情】全力以赴 严防死守 坚决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2022-03-24 10:25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本网讯(记者 博夕)2022年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夏宏宇、何振、袁志成,校纪委书记陈列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等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处室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怀化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指出,从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来看,本轮疫情传播能力强、蔓延速度快、潜在风险大,特别容易在学校这类人员高度集聚的场所造成聚集性传播。从近期学校自查、高校分片互查、省级督查的情况来看,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短板,校园疫情防线亟需进一步筑牢。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打赢这场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会后,夏宏宇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实施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建奇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当前我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第一要务来抓;二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引导他们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指令畅通;三是力度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要下沉防疫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四是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要严格管控校门,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五是督查要进一步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查,加大问责力度,对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上一条:转城院新闻:【战疫情】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下一条:转学校通知:关于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