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7-4629020
0737-4628115

培训工作
TRAINING CENTER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项目管理>正文

打造卓越校长队伍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湖南城市学院举办赫山区名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2023-12-22 14:25  

1215日上午,赫山区名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湖南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彭华,赫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赫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总督学段敏,赫山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书记刘新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龚茂华主持。来自赫山区各学校的50名校长、分管教学校长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校长领导力,推动赫山区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

71d0961ef249f6110175c20b35459b2

彭华表示,本次研修班是湖南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赫山区名校长们量身定制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跟岗实践等多种形式,帮助各位校长深入了解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掌握先进的领导理念和方法,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希望各位校长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交流,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赫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敏主任指出,名校长之“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学员首先要勤学习,善思考,肯钻研,多交流。其次,要对师生充满满满的爱。第三,成长引领成长,智慧启迪智慧。

刘新华主任感谢湖南城市学院和赫山区教育局为学员提供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感谢校长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培训。希望大家保持空杯的心态,模范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考勤,注意安全,切实履行请假手续。为区“三名”工程添彩,为两支队伍建设出力。

fdb560722e8586a59da09b9946df88e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10位教育领域专家为校长们授课,内容涵盖了校长的办学思想的形成与提炼、高效能管理者的N个思维素养、校文化建设与品牌塑造等多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校长们更好地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并引导他们形成自己的办学思想。探讨新时代校长的管理之“道”和治校之“法”,共同推进校长领导力的不断提升和特色学校的生态建设。

3b8bf741cd8a7ed356431e798c22686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研修班还安排了两天的跟岗实践。校长们参观了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长沙市开福区第一中学、常德市武陵一小和常德市六中等学校,观摩了这些学校的课堂教学和管理实践,并与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种实地学习的方式让校长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其他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为他们的办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196f052a04636627b5c3311addce29c

6d3c111f54fcd65c42267947b73d352

此次研修班得到了赫山区教育局和赫山区教研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为赫山区中小学校长们提供了一个全面提升领导力和教育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培训期间,校长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管理方法和技巧,还对自己的办学思想和领导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赫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4c9072a630083127d9e0589e58d25a

上一条:业务培训强本领 充电赋能提质效
下一条:益阳税务系统举办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